一吱星光

社畜躺尸,鸽王冠军

小红灯今天做了个梦

(脑洞来自微博的心疼红灯系列,全体拟人杂乱cp)

红灯今天做了个梦。
他梦见自己昨天的出台率达到了首周200万,各大电视台跟杂志报摊都在轮番轰炸报道这一轰动消息——国民进步团新单出台数创历史新高!推翻一哥玻璃历史记录!
小红灯被无数媒体记者闪光灯包围着,整张小脸红扑扑,一头小粉毛显得更加招摇夺目。他骄傲地挺起小胸板,像模像样地学他玻璃大哥十几年的官腔:““没什么可意外的,毕竟时代都变了,我们新人接棒也是迟早的事,也就是稍微不注意就超过去了真是不好意思呢。”
才没有不好意思,他自己还天天背着三十几个哥哥半夜用自己的小金库刷分来着。
“小红灯果然是又年轻又性感!比他那个昭和味的大哥有活味多了呢!”
“是啊是啊是啊!小红灯真是进步团的一股清流了!那么性感那么有力量就像小猎豹!”
“后生可畏后生可畏!我早就看翅膀花公子他们不爽了,老霸占舞台干什么赶紧让我们小红灯出来啊!”
这是小红灯深夜被窝蒙脑袋抱着电脑蹲在评论区一人翘他三十几个哥的号给自己刷好评的真实写照。
所以当小红灯第三次傻笑着把煎鸡蛋的蛋黄搅得乱七八糟如同某种排泄物时,坐在他对面高贵优雅的蔷薇哥终于忍不了了,伸手抢过来他的早餐盘子不等小红灯护食就回手递给扎着围裙进出的family:“三十哥,重新给他做一份吧,都搅和成这样了怎么吃啊!”
“能吃能吃!谁跟你似的天天瞎讲究!”小红灯蹦起来抢盘子,奈何身高难以制衡,蔷薇只这么轻松单手摁着脑袋他就够不着了。family看了小红灯一眼,叹口气端着被祸害得不成样的鸡蛋回厨房重做。没办法,家里总要有这么一个能折腾要操心的娃啊!反抗日常被镇压,小红灯只能气呼呼回自己座位呆着,对着对面继续高贵优雅喝咖啡的蔷薇生闷气。就一个骚包头子嘛装什么装!天天在家里还穿成这样胸口还塞玫瑰给谁看呢?但是小红灯怨念也没有用,嘀咕几句坏话对面那双漂亮的细长的眼睛只这么扫一下小红灯就抬头装研究吊灯了。
“我也要喝咖啡。”小红灯再次跟他蔷薇哥发起挑衅,被眼神凶了安静不到三十秒就故态复萌。蔷薇眼睛都懒得抬一下翻着报纸说:“小孩子就好好喝牛奶,个子都长不高。”
“才不是小孩子!”小红灯拍桌子起义。说什么都行就是不能说他是小孩子!凭什么都一个个这么看不起他啊!他好歹也是出道20万成绩的优等生哎不就熟没出台机会嘛!搁别家团那都是精英,凭啥我不小心从进步团出来就活该被压迫成食物链底层啊?
而且连个cp都没有……这不是重点!真的不是重点!我才没有在意这个!小红灯坚决不承认这是自己的心声。
这边小孩子大早上又跟他蔷薇哥闹脾气,来来往往的其他人早就见怪不怪了,起床梳洗完就集体排队去找family要早饭搞得团妈差点崩溃要摔锅——“那个修行呗!你特么这么能吃你给我出去买米啊啊啊啊!”Fame捧着老大空碗顶着一张酷帅狂炸冰山等投喂脸站在插腰怒吼的family身后一脸的认同。
“行了你别逗他了。”早上乱是常态,毕竟这一大家子这么多人呢。小红灯被蔷薇撩到炸毛甚至要当场脱裤子证明自己长大了。身后一个清朗的声音响起来,接着一只手伸过来揉乱了一头粉毛。小红灯蹭地就炸开了,身心都在抗拒被揉毛,然而他大哥看着瘦力量一点儿不小,直接单手把他抱回椅子上摁着了。蔷薇倒是一点没在意地,还是那个姿势靠在座位上好整以暇,还故意玩着自己的卷发跟小红灯抛了个媚眼。
“大哥早!!!!!!”这是健身完的元气哥。
“大哥早\(≧▽≦)/”这是吊完嗓子回来的花公子。
“大哥早!”这是黏着花公子非要一起吊嗓子回来的王样哥。
“大哥早……”这是刚刚从床上爬起来睡眼朦胧的君爱哥。
“早……小爱你等我一下嘛!”这是衣衫不整追着君爱的ann哥。
原本被道花梦伤俩双胞胎励志哥叫醒起了个大早的小红灯眼睁睁看着空旷的大餐桌被越填越满,挤到他还真的看不见蔷薇哥那张讨厌嚣张的脸了。不过坐下弦月哥哥身边也超危险啊又不是我要结缘哥哥给我牛肉吃的你瞪我干什么?!武士刀麻烦你不要带到餐厅好不,有这个刀功怎么不去帮family妈妈做饭啊?哦哦哦哦你个头哦你以为我昨晚上睡那么迟是因为你们在隔壁打架吗?
才没有!都是楼下爱聚哥跟银暗哥打野,】炮吵死人了!看吧看吧他俩现在连床都没起……
小红灯顶着零存在感的结界在这个充满了恋爱酸臭跟炫富秀优越腐败气味的餐桌上勉强自己只吃了三碗麦片粥跟四片黄油面包,还不情愿地跟修行哥骗了一个包子。

“今天也要去工作?你们这都忙了多少天啊?”family刚刚摘了围裙把最后一笼包子放在修行跟小红灯面前,扭头问大哥。餐桌上人都走一半了,该去出台的出台,该去恋爱的恋爱,修行还含糊不清地告状刚刚抢了自己一碗麦片的就是fame那小子你们不要被他那张酷脸骗哦。翅膀花公子和拥抱已经出门了,玻璃回来拿个外套的功夫扭头回了一句:“这不是周年特殊么……各大台都要跑一趟。”小红灯一听见这个就不淡定了,跟修行抢包子也顾不上了随便用手背抹一把嘴上的油挨着大哥那十几年如一日不换的干净白衬衫蹭过去蹦哒刷脸:“哥哥哥你带我去呗带我去呗!”眼睛里面是无限的闪着小星星的期盼。
玻璃没嫌他邋遢,但也没答应带他出去,噗嗤笑出来一声拧了一把他油乎乎的小脸:“乖听话在家呆着,这阵子你不适合出来,让5963带你玩去。”
才不要。小红灯脸臭上天了,虽然5963这个哥哥真的挺有意思,但是solitude天天黏在他屁股后头自己一过去他就装阴郁装痛苦一定要5963亲亲抱抱哄哄才能好,肉麻的小情话就中二水准银暗哥哥最瞧不起他了。
“那我什么时候能出来唱歌嘛……”小红灯真的受到打击了,难受地绞着手指头泫然欲泣。为啥他又要在家里蹲着嘛……明明人家已经出道了的说为什么莫名其妙被讨厌了呢?外头花公子已经在催促玻璃快点儿,但是大哥就是大哥,一家之主,看的了家护得了院打得过fame镇得住下弦区区一个小弟算啥。玻璃和蔼可亲平易近人揉乱小红灯的毛,俊朗的面容此刻在蔷薇和修行这群不怀好意人丑陋的嘴脸中间显得尤其圣父附体。
“换个发色就好了,”圣父哥哥温文尔雅一点都不揭人伤疤戳人心肺,“或者跟你pure哥哥学去植个发,哦,其实你元气哥跟翅膀哥都用过假发来着你可以试一试。”
家长就是家长,掌门就是掌门,行走娱乐圈多年的老江湖,三言两语说出人生名言,将小弟感动得五体投地宣布要重新做人回归正统纯爱偶像爱豆。
“滚。”小红灯学着蔷薇哥的闷骚脸平静地呸了他大哥一脸唾沫渣子。

小红灯把自己归为优等生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进步团的都是优等生来着,几个大佬都是动不动百万销量,下面的哥哥也都是几十万几十万地对喷,弄得小红灯这点小骄傲都不大敢拿在桌面上说。
“姐姐们你们多买我一点儿呗!”回到卧室扒着电脑看销量的小红灯眨着一双可怜见的泪眼数自己的数字。他自认为自己没做错什么,每天很用功地去学跳舞学唱歌,虽然自己画风还真的不跟别人一样。开始时候他就相当抵触自己这头粉毛,贼羡慕腊月哥跟鹅哥哥那清爽帅气的造型了,偏生自己被折腾得宛如一个合格的不良。
“这是小红灯你自己的个性嘛有什么好计较的,”天鹅绒被询问到这个疑问时大大咧咧地躺在沙发吃小红灯进贡的薯片嚼得嘎嘣脆,很豁达地大手一挥,“你看看我,跟老哥学学,名字都给记错了不也没事吗,我打赌看到这里时就有一堆人在想这货谁?不是应该叫三次击沉吗?”


小红灯认为,如果有一天他被众人遗忘了,一定不是因为他的小粉毛,而是因为这一群不着调的哥。
啥?……快别说道花跟梦伤了……能把人的积极性给活活往灭了里劝,还一个个自我感觉良好,声称现在去传销组织入伙也没问题。

如果仅仅就是被遗忘也就算了哦,毕竟公司大佬身体抱恙懒得看小红灯在面前蹦哒眼晕,小红灯也有这个认命的自觉性,也能乖乖地蹲在家门口看着君爱跟ann哥你侬我侬出门上班去。但是突发跟destiny算什么情况?你们俩比我还小吧!
小红灯蹲着电视剧抠遥控器,眼巴巴瞅着突发跟destiny在电视上那么耀眼夺目,网络上也铺天盖地全在赞美destiny他俩多么天造地设多么赏心悦目,完全忘记了当年带给他们欢笑与快乐的小红灯。
这叫啥……还没来得及站在舞台上我就过气了??
是的,就是前几天大家伙儿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别人都在追问dream到底啥时追到眠哥的,或者是fame你到底啥时候跟shama表白不然monster就要先下手了……小红灯激动半天总算轮到自己,心想你们快问我情史快问我情史,天天看你们秀恩爱人家,人家也是心里有过人的好不啦?结果蔷薇狡猾地笑起来说:“小红灯,你快介绍一下第一次登台唱歌是什么感受。”
小红灯气到爆炸,气到脸红。脸红看不出来,因为本来就红。

“啊啊啊好期待明天的突发!!!我表白!”
“destiny也太棒了吧!!!!我爆哭!”
“想赶紧听现场!出碟我买爆他!”
“是啊呜呜呜呜都多久没发碟了啊急死人了。”
“是啊上一张好像还是精选?什么来着?”
被无视干净的小红灯总算受不了呜哇一声嚎开了,捂着满脸泪水奔上楼差点撞掉密码哥的小红帽。委屈,就是好委屈,怀着满腔的憋闷要找石头哥诉苦。是的,找谁都没用了,只有石头哥能懂我的痛!门不打招呼地一推开,还没叫出声就看见石头哥惊慌失措地声音发抖:“小红灯你等会……”
很好,虽然扯被子的速度很快,他还是很精准地认出来那个没穿衣服压在他石头哥身上的是夏模样。夏模样把石头哥盖了个严严实实,还回头超凶地瞪小红灯。
小红灯忘了哭了,但是心情更差了。
因为他不仅没露脸机会,还没cp。


真的不能给我一个小蓝灯什么的吗?花公子被派来哄小红灯睡觉,小红灯悲痛地扯着花公子的袖子诉苦,让我现在改民谣风也行啊!让我现在去换毛也行啊,就pure哥常去的那家植发店!
蔷薇不也没cp吗,人家不是好好的?花公子耐心哄他。
不,他那个天天跟自己那骚包玫瑰自攻自受的人妖别以为我不知道。小红灯翻了个老大的白眼,学蔷薇学的惟妙惟肖。


话说啊,之前不是听你跟石头说有喜欢的人么?花公子忍笑,还比你大不少?
暗恋,我暗恋他成不?小红灯闷住头,请你们注重我的音乐内涵拒绝八卦访谈。


小红灯开始疯狂嫉妒destiny跟突发。这俩就像他们公司那俩大佬一样,自带cp气场还未出道先火,天天不知道有多忙。小红灯很励志,在表现自己也同样很忙方面坚决不能输。不就是早出晚归嘛好大事啊?突发还在门口换鞋就看见一撮红毛从面前一闪而过,懵然回头问刚刚谁啊小红灯么?他起那么早干嘛?destiny摊手耸肩说管他呢大概是精力发泄不掉出来跑圈?family挥着小铲子跟着从厨房跑出来咆哮小红灯你又没把牛奶喝干净!修行你给我放下碗你又偷吃小红灯的了吧……什么他非留给你的给我闭嘴!
很响亮,整个楼道都能听见的愤怒。
小红灯也真没事干,只能插着口袋在路上闲逛。一头红毛还很扎眼,一看就是个逃学出来的学生。嘛嘛这个时间点街上的姐姐就是身材火辣……被抛了个媚眼的小红灯刚刚还能逞强装成大人样评头论足真的被调戏了又慌里慌张脚下打滑差点顺拐。
总比在家找刺激强。小红灯捏着玻璃给的零用钱钻到音像店。嘛嘛,好在自己还算最新单,销量还是可以保证的,不就是不给露脸不给刷存在么。店里面正好播到蔷薇的pv……emmmmmmm这张脸还真的走哪都躲不掉了。小红灯自我安慰暗戳戳偷偷给自己贡献销量。上次family打扫卫生看见满堆满床底下的积灰的碟当场就发飙了。啧啧啧真是更年期到了……可是谁叫人家跟大老板有血缘关系呢……没玻璃有事业,没爱聚有爱情,没family有背景,我就是那个没人要没人管也没人疼的小红灯。
小红灯自暴自弃接过店员姐姐打包好的碟,小心眼地再三确认自己记上销量了才看看手表准备掐着时间走人。他才不要比destiny和突发到家早呢,毕竟我可是比他们还要忙的人。
然后就是这个一转头,使小红灯跟他街角的自助KTV命运地相遇了。


石头哥跟他说,心有多大,舞台有多大。
小红灯说哥你就胡扯吧怎么跟道花他们一个味儿。
石头哥咳了咳,尴尬地收回激情飞扬挥舞的手,重来重来,我是说热度不重要有内涵,我们只要有了内涵管他什么……………哎呦你坐着坐着别动我重说还不行么……
坐在自助点歌台面前的小红灯心说石头哥也不是全没道理,毕竟我有内涵有品味这一点是事实。
在小红灯连续第三天晚上九点还不回家时,团妈发飙了,他一发飙就不做饭,不做饭大家就整整齐齐在客厅罚站。“这是要干嘛?造反了?嫌我手艺不好了?在家好好呆着不行嘛?!你们都谁教坏他出去浪的……什么是他不听话,小红灯他比你们乖多了好吗就是你们教唆坏的!”团妈年轻,却意外地能镇住这一大家子几十号人口,插着腰难得这么彪悍地一嗓子嚷嚷得愣是没人敢多放屁。没办法,谁管饭谁老大。玻璃给念叨得头晕,说好好好你歇会歇会我跟拥抱把人给逮回来。千保证万叮咛黑着张脸带着几个年长地出去找小红灯。
其实也不用找,玻璃闭着眼睛都知道小红灯准是拿着他给的零花钱去给自己刷销量了。“你看你们都有人应援……我给自己多买点不成吗……”
千万别再说玻璃溺爱小红灯,逮这谁被这孩子可怜兮兮卖惨撒娇都绷不住掏腰包。
心有多大舞台有多大,小红灯这点针尖儿大的小心眼儿也就只足够他钻在迷你KTV里自信爆棚鬼哭狼嚎了。店员姐姐感叹,三天只唱一首歌这孩子怕不是个傻的吧。
不过就是沿着那几个街走了一圈,他们一点不困难地在路边便利KTV隔间找到了黑夜里路灯下耀眼的小粉毛。小红灯早就扒着点歌台睡沉了,脸枕着麦克风压出来一堆红印,口水糊一脸。
“没人喜欢我。”回去的路上小红灯扒在玻璃背上被颠醒了,哭唧唧地扯着玻璃的衬衫领子诉苦,鼻涕眼泪都抹在上边惨不忍睹。“你们都喜欢他俩!我怕是个假的20万吧……”
拥抱捂脸,没法提醒他还有那一百多张是小红灯自己扯着所有人领子逼着人去买的。


“唱的很好啊!”翅膀拍着小红灯没精打采打在玻璃肩膀上的脑袋安慰,“都给打90分了呢,玻璃那会儿就52分,你比他强。”
小红灯泄气得快恢复自信速度也彪悍,当即也不知道是不是睡迷糊了拍着玻璃的后脑勺得意洋洋:“那必须的!我可是200万销量破过记录的哎好不好你们谁都甭想无视我!!”
翅膀给梗得一口气没提过来,玻璃好脾气地眼神安抚翅膀——行行行孩子睡迷糊了随他胡说八道去。


小红灯还是很受宠的,只是几个哥哥宠他的时候这货全在睡觉,没看见那就是自己活该了。一屋子人在团妈的紧张气氛渲染下都差点一起有了小红灯不堪欺辱离家出走的错觉,直到大哥几个人把这货背回来告知是出去唱k玩疯了才集体“切~”地散去。天鹅绒傲娇地拆开原本留给小红灯的薯片接着嘎嘣嚼,family跑过来捧着小红灯睡得正香地脸左看右看很是怀疑是不是这孩子被他几个哥哥胖揍了一顿醒不来了。
“乖,你这么棒不会被人忘记的。”石头到底是亲哥,还能过来对着睡死过去的弟弟安抚。嘛嘛,小红灯平时那么跋扈安静睡觉的样子救赎可爱的小天使啊!几个弟控抱着胸互相赞赏,分分认为都是自己的带头表率做得好,都忘记了前几天伤害小红灯脆弱心灵的就是这几个无良嘴脸。
石头超温柔地摸了摸小红灯的脸蛋语言又止,下一句话语气更是轻得快掐出水来了,那叫一个柔情蜜意连夏模样都没听过——“那啥哦……突发他俩出单了,没人敢跟你说非叫我来讲的……我可算数说过了啊任务完成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不是挺冷静地嘛哪有你们说的那么恐怖哦胆小鬼们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谁说他睡着了来着的?
谁说他睡觉一向打雷都叫不起来的?
谁说小红灯淡薄名利只注重内涵来着?

早早睡觉的爱聚崩溃地踹开门吼楼下大晚上的干啥玩意呢银暗跟在后头哄哄哄,厨房里跟fame抢食吃的修行手一抖差点把包子糊shama脸上三个人场面一度十分紧张,天鹅绒惊掉了薯片袋,石头夏模样玻璃蔷薇死死堵着小红灯卧室房门但听得里边鬼哭狼嚎踹门自杀骂遍外头人八辈祖宗。

“你干嘛呢?还不来堵门?”蔷薇的装饰花掉了都顾不上捡,瞪着边上无所事事靠着夏王样玩手机的花公子。麻达天天跟着修行后头吃臭小子力气真不是盖的老胳膊老腿不中用啊!
“发短信啊。”花公子一片优雅,单手打字速度飞快。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玩手机!小红灯要是给放出来了今晚就别睡了!”
“嘛嘛嘛~”花公子笑眯眯,“咱们制不住,找他男朋友管呗,正好今天回来,这就顺道咯!”
“他男朋友?”蔷薇惊悚,“谁?”
门那边小红灯战斗力愈发彪悍,踹门力道一次比一次勇猛叫嚣要决斗!很好你们都出单了那我还得熬到啥时候啊啊啊!让不让人活了!花公子慢条斯理看着屏幕上面“五分钟后”的回复,在小红灯咆哮的背景音里勾起一抹鬼畜笑,缓缓不出声地比了个嘴型。


“so young blues。”


en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系列只是觉得我小红灯也太可爱了快来姐姐抱一抱!

评论(24)

热度(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