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吱星光

社畜躺尸,鸽王冠军

更文到一半听歌听high了忍不住来唠个嗑

就只单纯聊一聊我喜欢的KK音乐

日音里最喜欢的声音——德叔,刚老师,工藤静香(音色真的太霸气)菊池桃子(心中二次元女孩音色)山下达郎,谷村新司(我爹挚爱)秦基博
我说我当年还是居居音饭有人信吗严肃脸

KK歌里前奏和编曲起鸡皮疙瘩的:言语之刃,雨虫,爱聚,风的十四行诗,Fall Dance

solo里前奏和编曲最起鸡皮疙瘩的:刚老师的街,空哭,yellow,光一的bad desire,in&out
(其实光一的曲子基本上都让人头皮发麻,他作曲能力老给我一种走野路子但特出奇出彩的感觉,完全想不到他下一步要干嘛,这个特点从当年越来越爱的神奇副歌延续过来了。刚老师则是那种老道熟练驾轻就熟看着下笔平平淡淡但是用最简单的音符写最不简单的曲调,能震到灵魂深处的感觉,街和yellow每次前奏一出来后背都冒冷气)

不出碟的心头白月光曲:刚老师的love,白色世界,(温柔满怀已经河马专出歌了所以从这个系列毕业)光一的in our dream,还有他俩合作的the night before your birthday()
【love真心中维纳斯了好么……24那个延长音……大概就是在勾引我划掉】

最希望他俩换唱的歌:刚老师唱interactional 和silent night!!假音必须彪悍啊啊脑补一下就不行了!阿光的so young blues也是,很想让刚先生再来一回粗暴的唱腔。
然后想让光一唱温柔满怀和rainbow star还有origin colour,分别是节奏分明的和曲调柔和温柔的。阿光声音从摇滚跳转回来温柔起来,全世界都要爆炸。
其他的my wish,不是一个人,溺爱论官方都已经换唱过了👌毕竟是大手聚聚操作就是很风骚

最喜欢的歌词——第一必须是爱聚!就没见过歌词还有这种操作的整个儿看懵了;第二言语之刃神曲不解释膜拜红茉大大;第三真实的再见,阿光的词,没有过分修饰但感情赤裸朴实我觉得是更重要的;第四swan song和玻璃少年和纪念日并列,第五风的十四行诗,第六萤火虫银色暗号,第七雄,不仅仅是那些微妙的句子,主要是我觉得这首歌的歌词真的体现了24关于人的定位,性别与生活,自我与自由,爱情与亲情的复杂而独特的思考,表现着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个性

觉得KK最帅的歌:Million Secrets Of Love,蔷薇太阳,want you,危险关系,black joke,家长指导,悲伤蓝调,speak low,深红花,欲望的雨,destination,冷美人,阳炎(这首歌前面的几个都能进去,但是能做到这一点我也只能说一句这首歌除了帅其他形容都多余,干脆利落自成一体华丽绚烂酷到没朋友)

觉得KK被小看了的歌(就是应该有更大范围路人普及度的):命のキセキ(高见泽爷爷的曲作能力只能给膝盖)
Fall Dance,面影,僕が生まれた日(这个老是跟找路歌搞混)最后一滴生命之源

合作曲最爱:越来越爱,me地球和music of life。没挑那些太显眼的,爱聚银暗恋泪什么的太优秀都不用废话。二十岁能写越来越爱这样的世界观和曲调就诠释了为啥业内称做怪物组合,前面那么急促压抑累积,副歌部分能做到这样峰回路转柳暗花明谁都想不到堪称神来之笔(大概也跟拓郎粑粑指导分不开)
me地球和musicoflife展现的是二十代末三十代初的世界观转变,可以很明显感觉到两个人都锋芒柔和下来了。词曲能契合到这地步只能说天造地设堂本家

觉得最难唱的歌:雪月,十四行诗,speak low(我最惊讶的是我第一次听都没找到调我妈居然一下子就会了大概是我自己的问题??)约束,最后一滴生命之源,道花(这首我真的的觉得有点变态了orz能唱的都是炫技)5963修行呗(不笑场就很难啊有毛病吗没毛病的)loveisforgood,染井吉野(刚老师的solo曲其实都难唱……)
好吧KK就没有容易唱的歌,唯一一个曲调还算照顾大众的拥抱全部前边那段绕口令就没打算让人活

我给我爸安利成功的一首歌(为什么画风突变哦)——怪石头
这么多歌我爸唯独最欣赏这首,堂而皇之拆我best车上放跟我说就这首最好听
然后我就更气JE了

我给我妈安利成功的歌——基本上三十九首单曲除了夏模样她都会了就是非君不爱不脏毛纪念日老搞混,蔷薇太阳第一句必须是跑调的,她一跑调我爸跟着她哼那也是跑调的,忍无可忍给她放原曲还说自己没唱错。而且还知道三次击沉、对视会破音、抢拍进不了歌、jf全员划水、唱错段还恶意卖萌、顺毛抓领口给亲亲、闪亮墙等梗(在这方面我妈获取信息并记住的能力绝对优等生隔壁那位就一耳朵进一耳朵出)如果有亲戚来看见我在投屏看con我妈还能跟着介绍你看他俩麦没红蓝的哦怎么看不见红色你看那个话筒底儿……对对对就那个,用了快十年呢~

我平时都在跟我妈说些什么玩意?是不是真的念叨太多了??

最后有一个观点很想表达,也是在网易云还有别团别社看见的言论的感想。有很多别家发声说KK销量不行啊惋惜盛世啊之类的,接着就引起自家姑娘不满。宣传问题资源问题版本问题人均问题都不想说,首先我从来都觉得KK没糊,人家一线就没下来过。而且现在偶像团体尤其是女团动辄包揽百万销量就真的说明质量保障了吗?早就不是当年的日音巅峰了。诚然数量是老大,买的好说话,可是啊多年以后真的未必就能在音乐界留下一个名字。很多j家的说KK属于很本质的音乐团,天赋才华定位是一个原因,更重要的我认为是他们做什么都不忘初心一丝不苟戒骄戒躁脚踏实地的精神,这样的人啊不论你让他们去从事什么都会交出完美的答卷。

有多坚持,有多优秀。

【不更新就在这里废话,嗯】

评论(29)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