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吱星光

社畜躺尸,鸽王冠军

六本木观察日记5


(嗯,大概又是已经被遗忘了的坟。
最近真的太忙太忙晕头转向……就摸个鱼更一小篇小偷先生。
时间线有乱,满地bug经不起问,请务必当成无聊段子解闷看)

20xx年5月19日
今天打算跟领导请个假,没啥大事,就去配副眼镜,可能是个老花之类的。
哦,领导不是指我们那个头儿,而是小区物业的负责人,盯着我们打卡上班管月季度工资那位。
也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各项身体机能都有点退化。丽子跟我说了好几回我眼神不好使,可是脸盲那不算眼睛有毛病吧?我一直觉得们这行手上活好就行,而且也没感到眼睛不好有啥影响。
认得什么东西值钱不就好了?屋主长啥样跟我有半毛钱关系?
还特么真有。
有些人换了个发型我就认不出来脸了。
昨天晚上保安室忽然接到电话,可我还正趴在桌子上犯困呢。电话铃响了第三遍我才打着哈欠接起来,听见那头人很急迫地让保安室来人到他家门口来。
这年头什么事都有,听三岛先生说前天值班的时候,才搬过来的女优小姐就大半夜找自己去楼层巡逻,非说有人跟踪,硬是折腾到凌晨啥都没发现才放三岛先生离开。我千万求求别是那大小姐又使唤人……而且刚刚接电话的还是个男性,万一是什么绯闻男友纠缠不休……丽子跟我说这个圈子巨乱无比我可不想掺和进去啊。
等我走到电梯摁了楼层脑子睡醒大半,才发现楼层数字好像不是女优小姐的那一栋。
哦,连单元楼也不是同一个。
随着数字倒数,刚刚才松了的一口气紧接着被另外一个不大好的预感代替。等我踏出电梯门看见熟悉的门牌号听见特殊的狗吠——恨不得扭头回电梯换一个打开方式。
槽点太多了,不知道该从哪一个开始。
或许配眼镜的安排可以再往后推一推这样的话我姑且还能装没看清认不得人。
首先,为什么我要在这种情况下遇见六子?这不是我掌管的区域吗你丫一出牢子就抢你老哥生意?
其次,你为啥要带着个生面孔男人来干活还特么丢人地被捉了正着摁在墙角蹲着?
再次……我是不是跟堂本先生有什么前世未了接的缘分?
我从小国文就不好,没法用灵动的语言形容并还原此刻戏剧性的现场。打电话叫人的不是娇弱的女优小姐而是捏起拳头可能会把我打死的堂本先生,而我一度觊觎的那把超——值钱的武士刀此刻就被他握在手里还气场嚇人地指着六子跟另一个男人。家里门半开着,小博美到处乱跳又被小美人捞起来抱在怀里。小美人低声呵斥一声皱着眉头站在堂本先生身后,正跟堂本先生说着什么,见我来了便停下话语,微微点头打招呼。
“晚上好。”他特别画风诡异地跟我说,居然还能有功夫问候。
而我也不知道脑子搭错了哪根筋,居然在气氛如此尖锐地时刻抓错重点有由衷地夸赞了声——“晚上好,新发型真帅。”
……
是,我知道很尴尬。
我也一度想给自己一耳光闭嘴。
对,我也看见了堂本先生古怪的眼神跟恨不得扭转刀头对着我的手。
……可是小美人的新发型真的好帅啊我又差一点点认不出来人了。当然留了短发的小美人站面前我再也没有认错性别的可能。我就很奇怪,这个人是怎么做到短发时候那么帅长发又很美的?我去过一些酒吧,里面的人都做不到他那么自然。堂本先生干咳了一声我才忙不迭抓重点,抢在六子开口说出什么不好的话之前麻溜地蹦出来句我这辈子可能不会说第二次的台词:“要报警吗?”
六子瞪大着眼睛几乎要张口把我咬死,我转了个角度狠狠踩他脚让他闭嘴。其实我们组织有规矩的,就是绝对不能把同事一起连累暴露必要的时候甚至舍卒保车。更何况六子招呼都不打一声来我地盘上兴风作浪。
虽说……我也没做出啥成绩来,全用工资填补月绩了。
我唯一奇怪的是他身边那个男人,看着脸熟,可照常想不起来哪见过,但绝对不是行内人。我担惊受怕地看着堂本先生跟堂本先生手里的刀,六子脸上几道青肿可不是小伤,我甚至颇为庆幸六子帮我试探了堂本先生的底没自己草率下手。可堂本先生出乎我意料地摇了摇头,说:“不报警,先带走,以后保安加强点别放进来了。”
说实话我以为六子这次要再被扔回局子了,这话放出来不止我意外六子都惊到没声儿,蹲他边上的男人还是一如既往地沉默。我本想着他是不是六子带的徒弟,可哪有徒弟跟着干活时不带工具带……相机的?
小美人抱着尚在怀里闹腾的小博美跟堂本先生说了句话便先进屋去了,堂本先生提着武士刀走过来我都下意识退后一步让路生怕误伤,也琢磨着如果堂本先生气氛难平我是该拦着还是装没看见呢?
唔……踹一下就当没看见……要是拔刀了就……???
堂本先生没踹人也没拔刀,他弯腰径直扯另一个男人的摄像机。男人本没什么反应,见相机要被抢下意识防护,但堂本先生力气大,手劲上来时胳膊肌肉都紧绷着,三两下抢了相机还拆了零件把胶卷卸掉,嗤了一声把相机丢回去。
他还说这次不好追究,也不想把事情闹大,但如果乱写,会追究对方诽谤责任。
我云里雾里不明白,正常程序不是要他俩归还偷窃物品吗?搞半天还什么都没到手?我不禁鄙夷六子的技术水平,虽然把活给我我也不一定能拿到手。我信誓旦旦保证交给我放心边挥手边望着电梯门关上,笑意盈盈维持到缝隙消失的时刻为止,扭头就往六子小腿上踹一脚骂他娘的跑来这里作死干什么?!当这里是平民区??
而且谁说你哥没本事?你哥这叫考虑周全计划紧密融入环境!!
可六子不听前辈教诲,愣头青地嘲讽我说我怂。
“哥,你这辈子就是被你这瞎眼瞎死的。”
臭小子不感谢我送他出门还骂我。
我跺脚生气,怒斥他不懂得尊敬前辈,但他插着口袋顶着一张花脸一瘸一拐强行走得大步流星一副我还会回来的样子。
我管不了他,只能跟头儿汇报让头儿把小六子叫回去训诫。这次算他运气出奇地好才没被那些变态的有钱人揪去警察局夸张大肆渲染……不过我也奇怪,上次长岛夫人在小区受欺负堂本先生都直接要求报警,轮到自个身上时候怎么怂了?
六子没理我,正心里犯嘀咕,旁边一只手拍了拍我肩膀打断思路。我正烦躁,扭头不耐烦地啧了一声,抬眼就看见另一张鼻青脸肿的脸正笑吟吟对着我,哪有半分先前在堂本先生家门口的窝囊样子。
他还掏了张名片递给我,问我愿不愿意和他合作,说我既然在这里工作的话合作起来会非常顺利的。
可能人与人之间长得脸就是不太公平,堂本先生平时纵然胡子拉碴没精打采可帅还是惨绝人寰的帅,而面前这个名片上写着“xx报社”“杉田主编”打扮的衣冠楚楚还带着眼镜的男人……猥琐还是猥琐的。

哦,然后我就想起来在哪里见过这个男人了,就是上次在小区门口停驻好几夜的车里,主动找我搭话的那一个。



20xx年5月23日
今天莫名其妙要搞什么业主打分,我们提前完工作还得挨家挨户上门。我本来也不关心分有多少的,但是事关工资绩效,我现在除了眼前这个工作更没了其他收入来源,只能唉声叹气跟三岛先生蹲在一块等候命运宣判。
但是结果还不错,可能我主动值的夜班挺多,总分数居然还挺靠前。
不过这些夜班真的对不起我在组织里的业绩排名……
但有了钱我就不太担心了,第一时间帮丽子去买她惦记好久的偶像新代言的那什么手链。三岛先生问我说不攒着钱买结婚戒指吗,我顺口说等她偶像什么时候出结婚代言了我再买来送不是岂不是一击即中?
不过预约电话真的好难打,我值班又不能去排队。就在我快将电话锤爆时玻璃窗被敲了敲说忘带门禁卡了。我抬头,看见是带着老大墨镜的小美人先生。唉我越来越觉得自己眼睛是不是真的不好使,小美人先生越看越帅了我到底当年是怎么把他认成女孩子的?因为体型娇小??
我赶紧帮忙放行,小美人路过窗口没几步又走了回来,“咦”了一声。我低头,看见桌上老大的宣传单子赶紧收掉,还把有丽子偶像的那一面背朝下。本来就在上班时间,而且要是被误会我喜欢两个男性偶像就悲催了。可是世界上长得好看的人是不是发型随便换的?丽子偶像也换了个短发,我没认真看脸,但是清爽又帅气。
小美人还是盯着我,墨镜隔着也没用。我结结巴巴解释我女朋友喜欢这个我在帮忙买,想拜托他千万不要举报我上班开小差免得我到手的奖金又飞了。
可是小美人张口就说,我能帮你带哦。
????????
还能内部价。虽然口罩墨镜挡了大半张脸,我还是感觉出来他在笑着跟我说这句话。
听见内部价我眼睛就发光了,心想着富二代就是富二代比我们这些人有来头的多。我故作矜持地推拒一番说这怎么方便,小美人说没关系上次的事情还没来得及谢你呢。
神仙就是神仙啊!小美人还问我女朋友是不是喜欢这两个人,我说是的哦丽子酱超喜欢他俩但是最喜欢的男人一定还是我啦!大概是我过于骄傲的表情逗笑了他,他捂着嘴发出fufu的笑声。小美人还问我有没有一起去演唱会过,我说没有的哦因为不能打扰丽子酱跟她朋友聚会,老老实实把票买好给她就行这才是个好男友的标准。
就是啊,虽然自己这辈子都达不到小美人男朋友那种有钱有颜有身材的变态高标准,可是我的忠心程度表现得也不差吧?
费心的活交给小美人帮忙我也松了口气,小美人收了我递过去的现金便比了个OK走了。三岛先生拿着新报纸回保安室,唉声叹气说这回咱们物业怕不是又要被追责了。我好奇地咬着烟头凑过去瞧,报纸上面好大一块板块正在报道女优小姐跟男友密会的绯闻。照片拍得模糊,但分明就是这边单元楼。我瞄了眼出版社……就是昨天那个杉田先生名片上写的抬头。
哇哦,怪不得昨天堂本先生不让报警,原来是记者先生走错路,堂本先生是出于保护女优小姐名声着想啊……我啧啧感叹当下富二代的高素质就是和我们小人物不一样。
那杉田先生联系我帮忙盯人什么的,估计就是指女优小姐了。嘁堂本先生就是我的榜样跟典范啊,他都没有出卖女优小姐我怎么能做出这么肮脏龌龊的事情?再说了我在追求到丽子的第一天起就发过誓这辈子不会看别的女人了!
另外,我超级不爽有人跟我一块盯着这篇区域,就算要写观察日记那也只能我一个人写!
于是名片被我捏成特别小的一块扔进了抽屉最里面的位置,除非来个大扫除翻个底朝天大概是扒不出来了。


20xx年5月30日
好的,我终于组织内业绩垫底了,把我工资全上交也填不了大亏空。
别说六子爬到我头上了,就是以前手头活计特别差的后辈也远把我甩在身后。头儿揪住我一顿狗血淋头地狠批,说这边要是还得不到手就挪地方,别占着茅坑不拉屎。
等我垂头丧气地回小区,保安队队长跟保洁队队长又拉住我大声感叹问我跑哪里去了这边缺了我简直什么都进行不下去。
所以我铲口香糖的时候简直欲哭无泪,自己都快分不清楚本职工作是什么了自己有为什么忽然走到了这么个尴尬地境地。而且一度怀疑双子楼是不是什么神奇的毒区,自打我走进来好像生活就隐隐地不大对头。
我开始不敢冒险也不敢冲动了,想当年躲条子直接从四楼往下蹦只断了一条腿的光辉事迹可是传遍了行内,现在过个马路都要神经质地等绿灯亮后五秒才小心上路。
习惯与安逸实在太可怕,我居然已经适应每天听着小区八卦,与无良业主斗智斗勇,计划着单薄工资怎么攒钱买大房子娶丽子的日子。
头儿把我骂的惨,身边的朋友嘴里也不会饶我,我一时间也没有脸面跟他们出去鬼混了。丽子看我心情不好,拒绝了让我给她买一堆东西的要求,很甜美地笑着说在公园走走就挺好的。
假如就这样金盆洗手……我控制不住危险的念头时不时在脑子里作乱闪现一下,心不在焉的工作状态差点被一同扫地的大妈呵斥。
哦,说来我好几天没有见到小美人跟他男朋友了,好像是因为各自有工作,才暂时不能见面。
但昨天晚上我抄着手电筒巡逻并且观察地形试图找新突破口时远远地又看见了他俩。我没好打扰,因为小美人好像哭了。
动静不大,鼻音与抽泣声很重,肩膀一耸一耸。我才想着是不是吵架了,下一秒他男朋友伸手把他抱怀里安抚,一遍遍说着,你没事就行,别的不重要。
他还亲了亲小美人额角,声音很轻很柔,哄孩子似的。我也从来没见过看上去凶巴巴拿起刀武力值爆表的堂本先生如此温和的表情过。
大概不是因为感情问题,要不然小美人那样自尊心强悍的人也不会抓着他衣领脸埋在他胸口哭得那么依赖。
我受不了女孩子哭,此时此刻却更受不了小美人的眼泪,于是更无从揣测他男朋友该是什么心情。我只知道如果是丽子在我面前哭,我怕不是心都要揉碎给她瞧。
我悄悄顺着小路离开,不知为何感觉心里差一点就要下一个决定了。
因为丽子……不也是希望我好好的吗?




番外
六本木观察日记之记者篇


20xx年3月14日
抓不到锤,日趋暴躁。
今天有点进展,看见光一桑的跑车跟跟坐在副驾座的刚桑了,但是光一桑的车速也太快了点,只拍到糊成一片的尾灯。
我助手考虑为了下次追上光一桑车速考个a级驾照什么的,但是我严肃警告他人家那是法拉利我们这破保姆车经不起折腾。
算了接着等吧,反正就住在这儿还能抓不住人?




20xx年3月20日
抓不到锤,日趋暴躁。
试图潜入小区失败,安保也太严密了点。
但是感觉新来的那个保洁跟保安是不是脑子有点毛病?怎么大晚上的也跟着在小区里面瞎转悠?现在的物业考勤都这么严格的?
那小偷还真的很难在里面作案了。



20xx年3月21日
抓不到锤,日趋暴躁。
催催催就知道催人不出来我有什么办法?!!
还什么——“这么简单的锤都找不到”“傻子都知道他俩同居”——靠啊你不知道光一桑是个死宅来着?



20xx年3月24日
抓不到锤,日趋暴躁。
这是第几天睡在车里了?……我觉得我都快臭了。
之前那个叫三岛的也不识趣,我找他帮忙还开了高价,老顽固死都不答应。
话说光一桑的生活作息还真是一言难尽……要不是头儿千叮咛万嘱咐我也不敢把这个胡子拉碴的大叔跟照片上闪闪发光刺眼夺目的王子联系上啊。
哦,还遛一只看上去很土……嗯……的博美?
可明明刚桑就很精致,出来到个垃圾都很美,这两口子怎么过到一块去的?不会再衣柜使用空间方面吵起来吗?
别问我为什么没拍,毕竟我也不是时时刻刻都揣个相机在垃圾处埋伏如同变态的。



20xx年4月2日
抓不到锤,日趋暴躁。
对,我今天转换了思路。
为什么一定要纠结于光一桑跟刚桑的2shot呢?
刚桑抱着光一桑家的博美,这不算间接2shot吗?!
我在便利店门口看见推着购物车牵着小黄毛的刚桑时就这么想的,可偏偏那个新来的保洁太不懂事老站在边上挡镜头。
拍不了,当然拍不了,这玩意拍下来主角就成了那个保洁的啊!!新闻怎么写??堂本刚恋情曝光亲热逛商场相手为保洁公司人士??
我会被总编搞死。

而且很诡异的是……那个新保洁似乎把刚桑当成了女孩子???眼神这么差的吗?
总而言之,我讨厌那个保洁的。

20xx年4月3日
抓不到锤,日趋暴躁。
保洁的拒绝了我的入伙邀请。
还装的一脸纯真听不懂我再说什么的样子。
这个世界居然有不认识艺人的人存在的?????
惹。

20xx4月10日
抓不到锤,日趋暴躁。
今天是刚桑生日,我说什么也要拍到点独家新闻。
我上游跟踪队员通知说光一桑买了瓶红酒,然后跟刚桑在回家路上。
这一回真的不是我抓不到新闻,我连栏杆都爬了,被当小偷抓也无怨无悔了。可是……目睹家暴现场是什么情况。
那夫人也怪可怜的,我想起我妈以前跟我爸离婚的时候也受了好大欺负……而且光一桑身手太厉害了吧。
照片没上交,因为……唉觉得连累那位夫人的话可能会很麻烦吧……啧就开开心心过个生日我们不来讨人嫌了。就算被总编骂也认吧,反正也不是第一回挨冲了。
还有,那个保洁的怎么哪儿都有你的事??

抓不到锤,日趋暴躁。

tbc

评论(41)

热度(3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