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吱星光

社畜躺尸,鸽王冠军

2018.5.5

27年前的这时候小光一已经跟小吱哟被关在一个房间了吧,异时空里他们还在尴尬着互相打量找话题,可能还在用内心关西人的习惯性思维吐槽自己这到底是在干什么。
关于命运有一个特别奇妙的点,就是唯等你历经千帆回过头时才会意识到当初最没有放在心上的细节对自己整个人生造成了多么大的影响。这样的感觉只有时间才能酝酿传达。当事人一无所觉,站在漫长的时间节点外兼具旁观者和经历者立场时会觉得奇妙,而这种复杂的感觉在心头萦回时万语千言也只能用命运这一个词来形容。
小光一和小吱哟不会知道,对面吃鹅肝酱的这个人会是一辈子的同行者
不会知道现在觉得没话说只能一起看电视的对方会和自己肩并肩爬到能让世人尊敬仰望的高度
不会知道前方路途坎坷荆棘丛生邻床酣眠的少年会一直成为绝望痛苦时分不抛弃不放弃的有力肩膀
不会知道20余年之后的自己回忆起来时会意识到对方少年时的模样还鲜活明媚地存在于记忆深处,现在呆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不会被躯体遗忘。
或许小家伙们还在想着,反正黄金周之后仍旧是回归平常生活轨迹,继续上课学习考试工作了。他们的交友圈里大概也不会出现对方这样的人,分享秘密的对象还是各自原来的朋友。
现实比小说来的戏剧,两个孩子从最初的懵懂无知走向成熟,把命定一词用各种外人看来可能不给予理解的方式实现。不知不觉就走到今天了,他们都成为对彼此而言最特别,最重要,最能值得一句“老天爷送给我的”那个人,发展出来纯粹简单但又真的无法具体定义的关系。
在已知剧本的情况下回望起点时是会心疼的,因为前途有那么多的挫折痛苦等着平行世界里此刻还开心笑着的孩子。有时候会想,假如真的有异世界的两个人在起点重逢,要不要告诉他们未来会发生什么怎样避免。想说别害怕啊别放弃啊痛苦之外你们还会很幸福很快乐千万别放弃啊。但又觉得自己瞎操心,不管处于什么样的阶段他们都还是坚定勇敢的他们,旁观者的意见始终都是多余,剧透这种低级的手段对他们而言也是不必要的。

一眼万年相遇即是缘。老土得不能再老土的话在这里却让我有千万倍去相信的力量。运是天定的,而命是他们自己挣出来的。感恩老天爷让这两个少年相遇,也感谢他们这么多年的坚持和付出。世间巧合的相遇浩如烟海,能牵着手写完故事的靠的永远是人自己。

晚安吧,孩子。

评论(6)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