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吱星光

社畜躺尸,鸽王冠军

六本木观察日记四

这不是双更,而是一条咸鱼在回光返照
请务必当成不正经段子取乐看

20xx年5月16日
今天堂本桑的姐姐过来了。堂本桑不在家,是他“女朋友”把人接来的。两个人关系很好,那位姐姐还很亲近地直接勾着胳膊并肩走,堂本桑的“女友”看样子是陪她逛了街后回来的,笑咪咪听姐姐说话,手里还帮忙提着大包小包。
别人一眼看上去该是多么温馨美妙的姐姐弟媳妇和谐相处的画面啊。
我发誓我绝对听见了那位姐姐路过我时小声跟人嘀咕一句:“没问题吧?那个蹲在地上修苗圃的保洁大叔一直在看你哎。”
“啊没事……吉田桑眼神不太好……”那人的笑音根本藏不住。
这我就听得很郁闷了。人家不过是生活在脸上留下了沧桑的印记怎么就直接被说老了?嘴上没顾忌的毛病可真是堂本桑亲姐。
而且我哪里眼神不好了?干我们这当的没个五点零视力直接进号子好不好?而且你自己男朋友视力只有零点二还好意思埋汰我?
可是我的确心神不宁啊,这几天都没法好好工作,无论是正房工作还是偏房工作都不能正常进行。怎么说呢?世界观都崩塌了吧?那位,堂本桑的,女朋友,现在我该怎么称呼呢?小团子,小披肩,帽子君,口罩君,小美人……算了就还叫小美人吧,因为不管怎样美的客观事实还是存在的啊,这种把男性都能震慑住的漂亮无可辩驳。
让我这几天持续处于震惊状态的的不仅仅是堂本先生喜欢一个男性,更是堂本先生喜欢的这个人居然是个男性!好歹也是二十一世纪人了哪能这么没见识大惊小怪的……我怀疑了好几天自己有没有判断失误。人本来骨相就好看,个子又娇小,留着长发,戴项链戴脚链,涂着指甲油,穿着时尚感十足的半裙装出现在面前我怎么能想到这会是个男人?我纠结好久去问丽子,丽子却反应云淡风轻回过头说我老土直男,怎么男的就不能时尚潮流留长发涂指甲油了,她偶像也留长发涂指甲油太正常了。
我宛如已经被全世界抛弃。
我的精力全用在蹲守小美人身上了,这点疑惑要是解不开我抓心挠肺浑身难受。小美人工作忙也不常出现,一天也就在大门口见到一次,有时候还见不到。纵然心里好奇我也不能怼到人家面前问你是男是女吧,那一定会被当成变态抓起来的。不过我现在也基本上跟变态状态差不多了。原本以为这个高级小区住着一堆有各种问题的有钱人,堂本家小两口算是唯一正常的,万万没想到他们玩的段数根本就不是凡人能媲美的啊!
不过昨天晚上的时候我总算是确定了小美人是男性这一事实了。我坐在物业值班室对着熟悉到能一笔画下来的公寓构造图发呆时外头有送外卖的,刚准备随手放行一眼扫到外卖小哥在登记表上写下的“堂本”,灵机一动拦下人,告诉他最近新规定外务人员不能擅自入内,东西交给物业转交即可。外卖小哥半信半疑,我看他犹豫随手抓起座机电话乱按一通装模作样说一番堂本先生您外卖到了稍后给你送去,小哥方把东西递交到我手上。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从电梯上去的时候我一直给自己打气不要怂,咱们这次可是正大光明敲正门的。即便如此职业本能还是让我在大门慢吞吞打开时差点下意识逃跑,绷紧了神经吞口唾沫结结巴巴对开门的堂本先生解释原委。堂本先生刚洗过澡,头发还是湿漉漉的,戴着一副细框眼镜整个人气场都和缓下来很多。他没在意我发哆嗦的手,嗡声嗡气挠挠头在门口架子上翻找一圈没找到印章,让我进来在玄关稍候自己进屋找。我小小地往前挪几步探脑袋,人生中头次带着无犯罪目的的心情打量别人的家。以前在外边瞥一眼就感觉到里面特别大,进来之后果然是看的人头晕,如果一个人住的话也太空旷了点。不过走进来才感觉到烟火味还是很足的,玄关架子上还摆了很多跟堂本先生那种金属气质不相符的陶制摆设。嗯……还有很多……画??
有大叔漫画,下面还写着生日快乐之类的。也有毛笔字。字倒是挺漂亮,不过用来写“毛,大家好吗”之类的我就看不太明白了。户主喜欢就好吧,还很认真地装裱起来摆放,尤其是其中一个“会一直爱你”,角度朝向唯恐进来的人看不见一样。
我赶紧收收心思集中在目标上。堂本先生也不知道跑哪儿去了,我半探身,那个小美人穿着同款睡袍擦着头发上的水珠走出来在客厅沙发坐着,单手回复着手机邮件。一路蹦蹦跳跳黏过来的黄毛小博美看见我掉头警惕又好奇地小跑过来,还发出奇怪的叫声。小美人听见了才抬头意识到玄关有人,微微对我笑一下,拍拍腿唤了一声pan酱回来啦。小博美对我呲了呲牙,但还是相当听话地晃着圆滚滚的身子颠颠儿回去扒腿上。
堂本先生转悠一圈没找到什么结果出来问沙发上的人印章在哪,小美人埋怨了他一句起身到玄关储物盒翻找,我也被着忽然迫近的美击得下意识后退一步。
大眼睛,长睫毛,脖颈白嫩,半露出来肩膀的痣,纤瘦的骨架,淡淡的沐浴乳香味。
还有腿毛。
腿毛。
毛。
我大脑当机地看着光裸着的小细腿上覆盖在细嫩皮肤上面的体毛,忽然觉得这个世界好玄幻。
就是那种你以为面前坐着36D魔鬼身材女郎,结果一脱衣服是个金刚芭比。当然小美人万万没有到那地步,自带的中性气质没显得那么突兀。半敞开的浴袍领口望过去也果然一片平坦。
哦,也不能说平坦,b是有了吧……
的的确确是个男人,哪怕再漂亮都是个货真价实的男人。我当然没那个胆子当着堂本桑面子扒衣服确认关键部位,长岛先生愣是在床上躺了两个星期的痛苦我可不想试一遍。
或许是被事实打击到后胡思乱想天马行空的表情引起了堂本先生的不愉悦,接过恋人递过来的印章后没急着给我签单,而是嘟囔着面带不满伸手把小美人面前的衣襟拉好。我意识到这种雄性特有的占有欲和威胁意味赶紧挪开视线以免增加误会,小美人忍不住笑了一声嗔怪地看了他一眼脸红着带着一起凑热闹的小博美回屋。

天可怜见,别说小美人是个男性我不可能喜欢上,就算他真是个妹子我也不敢抢大爷您的人啊!
活腻了啊我!

20xx年5月23日
一个小区里可以发生的故事永远比电视剧还精彩。那位老人家被子女接到国外度假,离开前还很信任地把钥匙交给我保管。我拿着钥匙哭笑不得,还是暂时锁在保险柜里存放了。破产老板最后还是没撑住生活压力将最后用来维持虚荣面子的房子卖掉离开。低价接手的新住户是个忽然从四线红起来的的女优,每天出入趾高气昂踩着恨天高戴着夸张的墨镜都不知道到底是怕别人认出来还是担心认不出来。女强人齐藤夫人包养的穷学生做出深造学业的决定离开了弥漫着纸醉金迷气息的六本木重新闯荡人生,齐藤夫人没过几天就重新带了更为健壮的男人回家把旧爱无所谓抛在脑后。而三岛先生告诉我他前几天看见齐藤夫人在停车场趴着方向盘哭得伤心欲绝,是否像嘴上那样只把穷学生当成消遣未动真情只有本人自己心里清楚。
六子也被警察现场逮住了。活该,入室偷盗时惊醒屋主人还起了杀人的心思。试图逃跑还摔断一条腿。前几天还在夜总会泡妞的人现在蹲了牢子。头儿吩咐下来最近风声紧大家都要低调。我本来也就不好下手,每天扮演着合格的保洁和保安,把听八卦当休闲习惯了,不像那帮弟兄三天不动手指头发痒。我说你们要是真着急就过来帮我干活,修剪花枝可累人了。
我也半夜拿着老人家的钥匙走到楼层晃悠过,停在家门口盯着门锁发呆半晌又叹口气插着口袋回来了。现在什么都不安定,我莫名心里有些急躁,甚至是有点不大适应重操旧业的感觉了。安定真是一个可怕的东西,我本来也就抱着临时工的心态打掩护而已,可是队长跟我提起几险一金时我当真有点懵。
我居然被这种低收入的但安稳的小日子诱惑到了啊。
没有危机感的倦怠心理要不得,我抄起银行卡决定去挥霍一通。给丽子买了几只口红还发邮件问想要什么礼物,她给我一家店的地址说想吃这家的布丁和蛋糕。
嘛,我闭着眼睛都知道一定又是这丫头的偶像去过或是在杂志采访上说最近喜欢这家店了。丽子从小就是个宁苦勿甘的甜食拒绝者,只有对爱豆狂热的爱才能让她闭眼胡吹。甜点店在偏僻的巷子里门面也不大,是个很小众的店铺。可我一推门进去就看见了熟人。
说起来我还真没在小区以外的地方见到堂本先生过。他大概刚刚结束工作,还是针织帽几乎全盖住眼睛。我也就奇怪了堂本先生长着那么一张帅气的脸干嘛老藏着捂着。店员小姐估计也和我一样觉得他奇怪,不然不会一直窃窃私语盯着这个怪人上下打量,被问话还声音发颤的。
我说吧,绝对会吓到人家小姑娘被当做诡异人士的。
我大大方方过去跟堂本先生打招呼,堂本先生见到我愣了一下也点头问候。堂本先生估计是帮他姐姐买吧,买的还是跟丽子点的一样款式的布丁和蛋糕。
“我给女朋友买的。”我颇为自豪地自顾自说,“您是给姐姐带吗?嗨女孩子就是喜欢这些甜得发腻的东西,我看着都牙疼。”
堂本桑难得对我笑了一下,低声却有点羞涩地摇摇头,说:“不是,我给家人带的。”
对啊,家人啊。我还理所当然等下文,看他不再言语眼底却熠熠生辉的模样才猛然回过神来家人指的不是姐姐,而是那个小美人。
好的好的好的,谁说男人不能喜欢甜食的?丽子偶像不也是个男人吗?我自觉自发说服自己直男老土思想。
可是家人啊……这个词怎么就甜得比蛋糕还牙疼呢?不是我男朋友,不是我爱人,很昭和很保守很别扭地说起“我家人”几个音节羞涩有如二八怀春少女。我反复品味这一口塞进嘴的狗粮呲了一口凉气,服气认输比了个OK手势表示懂了兄弟你牛逼。堂本先生像个孩子一样不好意思地扭头抿唇掩笑,好像只是能这件事情分享出去就足够开心了。
我忽然觉得面前的这个男人也没那么冷冰冰不好搭理,他很容易满足也很容易幸福,很笨拙也很珍惜地去喜欢一个人。我在监控里面见过小美人在单元楼前跟他闹脾气还说了什么,堂本桑没办法背对着他半蹲下来,稳稳把人背起来上台阶。可能是有抱怨他麻烦,可是脸上的笑容隔着灰白镜头也能看得清清楚楚。背上的人还晃着悠哉晃着腿,只是一进电梯门就被男朋友转身强势堵在电梯角落掌握主动权来了一个热辣辣的法式深吻。
相较小区其他住户而言堂本家的组成算是最离经叛道的但又最简单纯粹温馨的。我还在等柜台小姐帮我打包,堂本先生先行一步拎着袋子开着停在路边的黑色保时捷离开。两个男人加一只狗,日子过得比有妻有儿却搞得一团糟的长岛先生不知道好多少倍。有次一个身材高大的看样子是堂本先生亲友的男人来做客,三个人在花园藤蔓下说话。我拖着垃圾桶路过时看见小美人无所顾忌也不怕被人发现地勾挽住堂本先生的臂弯,扬起炫耀脸一副你奈我何的模样。亲友被刺激到忍无可忍,堂本先生却站直由他靠着眉眼弯弯。

所以小美人和堂本先生在一起一定是非常幸福着的吧。

20xx年5月26日
今天保洁组的一个做了三年的员工被辞退了。我提着桶回来时便看见大家在沉默地围观,一头雾水踮着脚尖站在圈子外望只看见一个男人低着头收拾物品,那位女优小姐背着名牌包包挥着涂得鲜红的手指一顿臭骂。
“敢来偷拍我?!拿这点钱就敢卖我新闻?!我跟你们物业没完!!”
女优小姐完全是长岛夫人反面的泼辣性格。三岛悄悄告诉我在这附近徘徊的记者买通了小区物业人员,偷拍到了女优小姐和一位男性同行的过夜照今早上发上杂志引起了不小的舆论风波。小姐来算账,物业公司给予了金钱赔偿和开除处理。样貌平平的的男人听了半天责骂嗤笑一声端着收纳箱站起来:“话别说的那么难听,你敢说这点新闻没给你带来热度和利益?而且我告诉你,我就是来偷拍也不是冲着你去的,不过就是个顺带的,你哪有那么大价值?”
那边的人被队长驱赶不欢而散,我挠了挠头有点不大明白。什么叫顺带啊,这儿还能有谁住着?正奇怪着身后被人拍了下,一扭头看见一张戴着墨镜和宽檐帽的人。要不是香水味我印象太深刻一时半会还真没认出来这是谁。小美人低声问我出了什么事,我如实告知后他若有所思,只是看上去情绪有点低落。
“这些人啊就跟蛆一样,”我一向看不惯这些捕风捉影的记者安慰小美人,“我之前也被他们盯上了还开高价。我说可拉倒吧人家自己日子过得好好的关你什么事儿?再说了能有什么人啊我怎么都没遇上过……”
小美人抬头,墨镜后面的眼睛一直盯着我碎碎念。我被看的莫名其妙心里发毛渐渐就闭嘴了,一伙哦自己是不是说错话。小美人半天才没再绷着脸笑了起来,拍拍我肩膀说句没什么。
这几天你也有看见过那些人?
有啊,他们就在街边停车蹲呗,也不知道蹲出来花没。
小美人点点头,表示明白,然后扭头转身就朝后大门走。我看的有点懵,他这不是才来的架势怎么这就要走人?跟堂本先生闹别扭了?我追上去担心地问了一句需不需要帮忙,小美人说只是想起来点事要办不要担心。

这都怎么了?

ps想要塑造出来一个文化素质不高,趣味低俗但是三观正,语言组织能力又有限的小偷先生形象
所以日记体中会出现有一堆语病,不太流畅,感情转折也突兀的句子
有造成阅读障碍处望见谅

评论(40)

热度(3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