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吱星光

社畜躺尸,鸽王冠军

六本木观察日记2


20xx年3月27日
今天六子“路过”来看我,之前他干了票大的头儿狠狠夸了他一把,其实他手下根本不利落要不是那个家庭主妇胆太小报警分分钟就能把他丢回号子,还能穿的人模狗样地在这儿臭显摆?以前他落魄的时候就会跟着我屁股后头叫哥,现在也学会穿西装打领带搂着妞去在六本木高级会所出入了。不是说我假清高干着不入流的事还酸别人,就他那点功夫根本没我们这些老手干的漂亮,收尾都不干净。头儿看出来我不爽他那嘚瑟劲儿也安慰我,说不用着急慢慢来,年底之前弄一笔大的就好。
这倒也是,我这片地能成功一笔那未来五年怕都不用开工,难度哪是他那小区可以比得上。就比如说上次拦了我事的那小子,门口那武士刀绝对价格不低。光把这玩意弄出来就能把六子比下去。
所以六子来嘲讽我的时候我根本没放在心上,扫把一扬胡他一脸灰。
就算我这几天不开工也饿不死,毕竟高档小区,保洁工资不低的。
之前去的那家女主人回来了,还带着她男朋友一起,怕是一时半会儿没空下手。我开始琢磨天天下来跑步的个大爷家,他家就在女主人家楼上挨得也近。
但是特别危险的是,我总怀疑那小子发觉出来我不对劲儿。从那天之后我每次上去收垃圾他开门看见我总是上下打量着,那眼神不知道这人是精明还是单纯没睡醒,我只能低着头装作没看见。不是我说,现在的年轻人啊怎么一个个这么没精打采的,活像从坟墓里面爬出来的一样。好几次我深夜去踩点都能遇见他开门放垃圾。想像一下吧,专注盯门的时候忽然身后不作声地出来一个幽灵一般的生物盯着你,吓得都精神衰弱了。
但是几次在他家门口收垃圾让我发现,这小子也是忒有钱。上次的法拉利钥匙也就算了,我瞥了几眼屋里边装修的那叫一个豪气冲天,沙发目测能躺十五个人,电视机都是掉下来的高级货,还有组合高级音响。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他家里跟隔壁一套房还是打通的。换句话来说里面是一个人住着三套房……怪不得我看另外两户人家都没入住。
估计是个富二代爸妈有钱,真的是同人不同命。
我把这小子划入了备选方案,可是困难就在于他晚上睡得也太迟了,想等他睡着那估计天都亮了组长都要催我扫地了。还是先那老爷子下手吧,看这小子手但按照我闯江湖的经验来看说不定还是个中好手。再观察一下,不能轻举妄动,搞不好我都打不过他。
而且这人还行踪诡异,有几天根本不在家里住,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两三天才回来,经常出远门的样子。我都有种他怕不是把这里当临时旅馆了。
老大爷傍晚时分找物业修窗户,我拎着工具箱就跟上去了。很好很土豪,六本木富人区名不虚传家里面全是宝贝,怪不得他儿女闹得凶。像我家里爸妈都做农活兄弟姐妹没啥可争抢的。我很礼貌的陪老大爷聊了很多,孤寡老人不缺人陪就缺个说话的,唠唠叨叨跟我抱怨儿女糟心事,我安慰了他一番出门还主动帮忙带垃圾走,老大爷直拍我肩膀说我是个好人,还从厨房搬了盒草莓让我拿去吃。。
对,老手就是要干活还要留好印象。弄清楚地理环境我特意没把窗户完全修扎实,以便过几天出个什么毛病老大爷还来找我。很好这就是好的开头啊!我美滋滋的领着箱子和垃圾袋下楼,心想干比大的就能陪丽子约会,她还想看什么年末的演唱会,票价怕死人,这下钱可算是不缺了。哥们里面很多人都生气女朋友追星,还跟我抱怨老子辛辛苦苦赚钱哄她她去养别的男人?这一点我就不同意了,我觉得我喜欢丽子那她喜欢什么我就要陪着喜欢。反正说实话她饭的爱豆又不至于跟我抢妞,说不定丽子一开心还同意跟我回家结婚过日子了呢,这么简单的食物链都没搞清楚,活该哥们一直被甩还被骂注孤生。
哦,路过楼下的时候还听见了小狗的叫声,估计是那个女主人养的。因为那个小子一看自己都照顾不好了怎么还能养别的生物?

20xx年3月28日
今天三岛先生要回去陪他媳妇过生日,腼腆地跑过来拜托我跟他换个班。总归我没事干,丽子和她闺蜜逛街去不要我陪,我就很好做人地大度让他快回去陪老婆。这就是我优点,天大地大没有老婆大。要不然丽子那么漂亮的人怎么死心塌地跟着我那么多年了呢?
于是我自己到保安室蹲着了。
说来也好笑,我自己大概是这个小区最应该防范的人吧。我戴上保安帽子穿着制服像模像样盯着监视器。停车场的,花园的,楼道的……啊如果我也有一套设备能安装监控就好了……可惜头儿不给资金……我看了一会儿就犯困,无聊的扒在桌子上往外发呆,忽然看见红灯一亮一亮的。我愣了一下,想起来三岛先生告诉我这是停车场找人。我调出来监控果然看见是停车场入口停着辆跑车尾灯还在闪。乍一看吧车还有点眼熟。我没想那么多抓起三岛先生留给我的工作卡赶去停车场,果然一辆骚包的红色法拉利停在那儿,竟然是后视镜卡在电动栏杆上了动不了。
我心里隐隐有些不好的预感,走近了一句先生怎么了还没出口……果然不是冤家不聚头,从车上下来扒在那儿研究开门的就是那小子。虽然大晚上的还带着帽子遮脸,但是我扫地都观察他那独特的走路姿势观察好些天了一眼就认出来。他身边还有一个从车上下来的人凑过去看,娇小玲珑的,看样子是这小子的女朋友。眼睛特别大,半卷的头发到肩膀,穿的很宽松还围着披肩,比起只穿着外套衬衫的车主人还活在冬天没出来呢。那个人带着黑色的口罩怕是伤风感冒,嗓音黏糊地抱怨了句什么我听不大清楚,可能是怪她男朋友开车太急躁。扒栏杆的车主人不情愿地反驳一句。“小披肩”看见我拿着手电筒过来了就没再说话,低头钻回副驾座不下来了。
“堂本桑,出什么事了?”嗯,这小子的名字也算奇特,我没费多大劲儿记起来道。而且姓堂本的据说都是以前的皇室啊地主什么的,也难怪这么土豪。“啊……能麻烦你帮忙开一下栅栏吗?”这小子遇到麻烦难得窘迫,没了平时二五八万的拽样,不大好意思地挠挠后颈看着我,也是认出来我了。
“您不是……?”
“啊三岛桑今天陪夫人过生日。”我乐呵呵拿出工作卡去开电子栏杆。怪不得要着急摁紧急线路叫保安开门,这么贵的车磕着碰着了得心疼死。
“呐,带女朋友回来玩?”他就站在我旁边看着电子栅栏一点一点上升,我随口问了一句。他转头看我,眼神里莫名透着讶异,好像在奇怪我不认得他一样。我没摸着头脑,感觉自己也没有什么事奇怪的表现,尴尬地笑嘻嘻说:“年轻气盛地就是热情,别那么急嘛人又跑不掉的。”还大力拍了拍他的后背:“女朋友很漂亮啊!好福气!”
真的,看不出来这小子身上肌肉还真的很结实,我一下手都愣了好几秒。原来还真的是练过的啊!幸亏我没急着下手,不然搞不好被胖揍一度送局子了。
堂本桑忽然笑了一下,看了一眼后视镜里映出来的副驾座的女朋友,跟平时收垃圾的扫描眼不一样,温柔地换了个人似的。要说他女朋友虽然挡着脸也能感觉出来是个大美人,正在低头看手机,栅栏升上去之后还探头催了他一下。堂本桑跟我道了谢钻回车重新点火,等发动机启动时跟身边人说了句什么,惹得女朋友超凶地瞪了他一样拳头直接往身上捅,居然还是个辣脾气。堂本桑笑得直躲一踩油门气势汹汹开了进去。
我忽然感觉自己仿佛被秀恩爱了。打情骂俏什么的……不能忍……很值得回去跟丽子煲个电话粥安抚一下受伤的心。
嘁,谁还没有女朋友了怎么的??

20xx年3月30日
如果给我一个重新来的机会我打死都不会接下来这个盘子。
这边实在咬不下来,就是头儿安慰我自己心里也过意不去。我腾了个晚上到小五儿那里帮忙干一笔,说好算三个点业绩在我头上。不过去弄超市什么的实在不是我做风,一点挑战性都没有。不过也好过一年开头什么活也没接好
老大爷这几天身体不好,在家里躺着休养。他儿女请了医生来家里照顾就走了,一个人倒也冷冷清清。我发誓我绝对没有觉得他寂寞或者感觉老人家不容易或者有心软想去陪一陪,我只是单纯地来踩个点才去掏腰包买果篮去上门探望,都不要想多了。
不过他那样我也忽然下不了手,还是等老大爷身体康复再说。我搬着老大爷说什么都要让我带回去的冷冻海鲜还有一大块高级牛肉走。几千元的果篮换了几十万的回礼……让我缓一缓。
一整天都在尽职尽责地除杂草,中间还帮之前那个破产老板倒车。人啊有时候差别就是这么大,上次那个堂本桑看上去人冷冰冰的让我帮忙的时候却很温和有力,这个破产老板天天跟谁都一脸和气对我们这些人态度一点都好不起来,嘴上还骂骂咧咧嫌慢。
啧,要不然老子考虑先从你家下手好了?真怕我去一趟明天你跪在家门口哭!

20xx年4月2日
这年头真是什么都涨价哦,要不是之前跟小五干了笔和从老大爷那里收了礼物就这点儿工资怕是吃饭都纠结。不过一起扫地的广濑太太提前不知道从哪弄了一堆折扣券,热情地每人分几张(当然我看见她给组长整整一沓,吃午饭的时候同事都怀疑他俩有奸情)。
傍晚准备去小区超市把折扣券用掉时意外遇见了堂本桑的女朋友。我估计他女朋友是混时尚圈的,那身搭配……嗯意外地很中性,总之我是没法给出审美评价但是他女朋友穿起来意外的好看。比起那天黑夜她站在光下面看上去更娇小了目测比我家丽子还要矮一些。他好像风寒还没有好,口罩没拿下来。穿着大衣里面一条宽松的裤子脖子上带着水晶项链,哦貌似还有脚链,因为我就是听见细碎的铃铛声才注意到她的。我本来觉得堂本桑那样的性格女朋友估计是很疯很浮夸的类型,万没料到气质沉稳不说还特别贵妇。她推着购物车,怀里面还抱着一只黄毛博美,后来觉得碍事就放下来牵着绳子。博美一直很乖地跟着人也不乱跑。要说有钱人都钱多没地方花,我这还在用折扣券那边狗链子都是克罗心……我瞬间有了偷狗的冲动。
我没打算打招呼自己在另一边冷冻库挑肉,但是细碎的铃铛声音离我越来越近,“吱呀”一声购物车停在面前,我扭头看见是小博美咬着绳子把堂本桑女朋友拖到肉柜面前来。
“您,您好。”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面对堂本桑女朋友自己莫名羞涩。不得不说啊眼睛真的超级好看,水汪汪的还大,我还能闻到她身上的香水味。我赶紧洗脑自己不能这样丽子会不高兴才回过神,她对我弯了眉眼笑了起来算是打招呼,弯腰把博美抱在臂弯里小声念叨:“只你那能买一块啊,再吃多了你爸爸要生气。”小博美欢快地在堂本桑女朋友身上蹭啊蹭,看见牛肉被放进购物车时都快乐疯了,尾巴摇得那人都没法完全抱住。
人不如狗人不如狗人不如狗……
晚上给丽子打了电话后吃饱喝足出来散步。莫名其妙的我现在简直是把这个小区当自己家花园逛了,出来散步的孩子都还抱着我的腿陪他们玩捉迷藏。
我乐呵呵陪着玩一会还去看望了一下老大爷,准备回家时看见三岛先生面色不善地盯着一个方向。
“出什么事了?”。我好奇地凑过去。
“那边,还蹲着呢。”三岛先生努努嘴,我瞧着那个方向,马路对面停着好几辆车,有个男人开着车窗端着摄像机往这边探头探脑。
“这帮记者哦!”三岛先生义愤填膺,“都是什么素质?跟踪私生活太缺德了!”
“记者?”我有些转不过来,“拍谁啊!”
“那可不多了?”三岛先生看着我眼神古怪,“什么政客商人明星丑闻,他们最喜欢了。”
“我们这儿?”我忽然转过弯了,“说起来之前我也看到过,还追车呢。不过被追的那个开车技术是真的好,一眨眼就甩没了,跟开赛车似的。”
“正常,我们这人住的都不是一般人。”三岛先生一锤定音,没再跟我多说什么,接着目光凶狠盯着那几辆车大有你进的来我就永远不干这行的架势。

20xx年4月3日
今天见到丽子了!我还拉到了小手亲到了小嘴!
不过丽子跟我说接下来几天她都没时间。工作是一方面,还有她爱豆快过生日了,好像有饭群聚会。我大度地说没事去!缺钱跟老公说!老公都有!丽子眼睛亮亮的,在我脸上亲了一口。我乐呵呵傻笑脚步直飘地回到了工作岗位。
反正我就是没有什么人生追求,丽子开心我就开心。
还没进小区就有一个带着眼镜看着很斯文的人拉住我,问我是不是这里的工作人员。我奇怪的看了他一眼,他拉住我说:“其实我想跟你打听个事,如果你能提供信息我们能够高价回报。”
我闯江湖这么多年天然警惕心强。眼镜男不跟我绕圈子说:“你在这里工作时,有遇见过刚桑吗?”
“谁?”我满脑子问号。眼镜男觉得我在转移话题装不知道,还一直不厌其烦说就是那个唱歌的。我心说不好意思老子从农村过来的当真不知道你说的是谁还真不跟你装傻。到了这份上我也猜出来这人就是狗仔记者了,很不耐烦地挥挥手说不知道不知道见都没看过,没管眼镜男怎么叫我直接插着口袋找组长销假。
什么长得很漂亮的男偶像……实不相瞒这段时间看下来六本木高级公寓住的没什么正常人……温柔的小美女倒是见过一个啧啧啧,还是抱着博美犬的那种贵妇。


tbc

评论(38)

热度(2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